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9成國人「水果」吃不夠 「身體」不快樂

2015/05/22 06:00

▲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近9成民眾水果攝取量不足。(記者吳欣恬攝)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

台灣被稱為水果王國,但董氏基金會昨天公布一項調查,卻有高達88.6%的受訪民眾水果攝取量不足,讓身體「很不快樂」!

董氏基金會在今年4月調查全台1068位15-59歲民眾,將「身體快樂分數」分為「順暢力」、「美肌力」、「免疫力」、「舒活力」以及「愉悅力」5大項目,並以「天天排便」、「常冒粉刺或痘痘」、「很少感冒」、「睡眠品質良好」以及「注意力集中、思路清晰」等題目評量身體快樂與否。

調查結果發現,國人身體快樂分數平均只有63分,並有36%的人低於60分不及格。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副主任陳醒荷指出,進一步還發現,29歲以下、具備所有不良生活習慣,包括排便不順、睡眠不足、蔬果吃最少、晚上8點才吃晚餐、常吃宵夜且沒有運動習慣的「夜崩女」族群,身體快樂指數平均只有53分。

陳醒荷表示,根據受訪民眾的生活習慣,發現身體快樂與否和蔬菜、水果的攝取量有很大關係。

天天吃水果的人 不到2成

陳醒荷指出,國人蔬菜水果攝取量普遍不足,調查顯示只有53.8%的人天天吃蔬菜,天天吃水果的人更只有19.2%,如果以衛福部每天要吃2份水果的建議攝取量來看,高達88.6%的人水果攝取都不足。

董氏基金會營養師呂蕙如指出,調查中有一成的民眾認為有吃蔬菜就夠了,沒吃水果沒關係。但這個觀念是不對的,蔬菜和水果不可替換,水果富含維生素C和其他營養素,以一個拳頭的量為一份水果計算,一天吃2份加上多喝水,對改善皮膚狀況,遠比塗抹任何的保養品都有效。

如果外食族不方便吃水果,也可用現打果汁取代,一杯500CC約等於一份半的水果。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建議,民眾可依紅、橙、黃、綠、黑、白、紫的色彩選擇蔬果,讓身體更快樂;也可挑選同樣熱量營養素含量較高,也就是營養CP值較高的水果,如奇異果、芭樂、番茄、柳橙以及木瓜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