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食品進口措施 可望7月結束

2015/05/22 06:00

針對日本食品偽標案,我國15日起要求日本食品進口需檢附產地文件與輻射安全證明,亞東關係協會會長李嘉進昨受訪表示,台日雙方組成一個調查小組,整體而言調查進度樂觀,日本輸台食品新措施有望比預期提早結束。據了解,若一切順利,最快2個月解禁。

李嘉進表示,希望問題儘快落幕,以儘早進行洽簽台日經濟夥伴協定(EPA)的交涉,並促使日本支持我方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至於日方先前曾揚言就本案提告至WTO?李嘉進說,不至於走到那一步。

食藥署組長潘志寬表示,新措施實施後有4批日本產品的產地證明文件不符規定,輻射值檢測結果都符合日本及我國標準,目前檢調單位仍在調查日本食品偽造標籤事件,仍會持續實施對日食品進口管制。(記者陳伃軒、吳亮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