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又是復興航空 單引擎空中失效

復興航空近年出包表

復興航空近年出包表

2015/05/22 06:00

〔記者黃立翔、甘芝萁/台北報導〕嚇死人了,復興航空又出包了,從澎湖飛往台北的GE5042航班昨天飛到一半時,竟然有一具引擎熄火長達十分鐘,還好最後及時重新發動,平安降落!

所幸重開成功 準點落地旅客均安

復興航空這架ATR-500、編號B22806的雙引擎班機,昨天上午十二點十分由澎湖馬公飛往台北松山機場,十二點廿分飛近苗栗上空時,其中左邊一號引擎竟然失效,駕駛緊急按照SOP因應處置,十二點卅分終於在空中重新啟動成功,班機順利於中午十二時五十八分在松山機場準時落地,並未誤點,機上十六名旅客及機組人員都平安,但有十分鐘時間全靠一具引擎飛航。

民航局與飛安會已介入了解,並要求該班機在調查報告出爐及檢修完成前,不得放飛。

民航局指出,該架飛機的機型為ATR-500型,目前復興航空有四架,民航局初步調查發現,該引擎是去年十月剛裝上去的,該架飛機飛行時數僅一五六○小時,算是很新的引擎,究竟為何突然在空中熄火?原因還在調查。

復興航空說明,該班機當時單顆引擎失效時,飛機駕駛立即依標準作業程序,重新讓引擎恢復啟動,最後準時且安全地將飛機降落在松山機場,降落時,二顆引擎都是正常的狀態,目前飛機在松山機場進行徹底檢查,該班機後續派飛行程都已取消。

今年二月四日,復興航空台北飛金門的GE235班機,從松山機場起飛後,就是疑因引擎故障,又重啟失敗,失事墜入基隆河,造成包括駕駛、機組員、乘客在內,四十三人罹難、十五人受傷;該失事班機為ATR-600型。如今再傳班機引擎出現問題,讓民航局及航空公司也都特別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