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首創 22對同志伴侶辦理註記

由於不能在身分證及戶口名簿註記伴侶關係,吳、李兩人並未辦理「陽光註記」。(記者黃旭磊攝)

由於不能在身分證及戶口名簿註記伴侶關係,吳、李兩人並未辦理「陽光註記」。(記者黃旭磊攝)

2015/05/21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創全國先例,開放民眾到戶所辦理伴侶註記,首日有廿二對同志伴侶辦理,不過,由於不能在身分證上登記,且未開放給外縣市民眾,同志們認為仍有改善空間。

戶籍法未完備 不能在身分證上登記

高雄市府昨天起受理同志伴侶在戶政資訊系統註記伴侶(又稱陽光註記),吳、李兩人在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南部辦公室等十個團體陪伴下,前往鳳山第一戶政事務所登記,不過,當兩人拿出身分證時,戶所陳姓課長表達「因為戶籍法未完備,伴侶僅於戶所內部系統登記,不能登記在身分證及戶口名簿」,兩人當場傻眼。

吳、李並未辦理註記,但仍致贈「彩虹旗」給戶所主任歐敏信,感謝高雄市長陳菊釋出善意,期待民法、戶籍法一併修正,讓陽光註記不須躲在黑暗中。女同志「阿飛」說,註記後無法取得官方證明文件,也沒有法律及權益上保障,卻會外洩隱私權,決定暫不註記,僅帶走三張註記填寫文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