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中水庫大口喝水 南部等雨來

全台主要水庫進帳統計

全台主要水庫進帳統計

2015/05/21 06:00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天降甘霖!梅雨鋒面昨日帶來降雨,中、北部水庫大口喝水,預估可進帳數天到三個禮拜不等的水量,旱象解除有望。南部水庫昨日尚無明顯進帳,但台南市區已下起大雨,山區也開始飄雨,水利署指出,鋒面逐漸南移,高雄有機會明天就會解除三階限水。

石門供水量多一週

北部水情方面,石門水庫集水區降下五十一.六毫米雨量,預估可進帳水量八二七萬噸,三峽河取水量估計有百萬噸,共可增供一週用水。北水局副局長王國樑說,石門水庫的蓄水量雖回升至卅五%,仍比往年平均少了八千萬噸,水情要在「樂觀中帶點謹慎」。

鋒面南移 山區可望降雨

相較於台中、彰化靠海沿岸降雨豐富,昨日曾陸續發出淹水警戒,台南市卻是一直到傍晚才下起大雨,曾文、南化水庫集水區的預估入流量更接近掛蛋,高屏攔河堰流量下滑至每秒九.八立方公尺,直逼每秒八.一立方公尺警戒值。

「不用太擔心。」南水局副局長連上堯說,梅雨鋒面才剛報到,儘管南部水庫還無明顯進帳,但隨著鋒面南移,今天南部山區的降雨可以期待。

高雄評估解除三階限水

水利署主秘賴建信說,這一波降雨已為桃竹苗帶來可觀雨量,堪稱真正的「天降甘霖」,預計可成為今年水情的轉捩點。至於全面解除限水的時間,賴建信則說,只要降雨持續,就會採動態調整的方式,降低限水衝擊,最晚明天會宣布第一波內部評估結果。

根據水利署統計,新竹寶山水庫系統累積降雨量達七十七.七毫米,預估入流量達三百六十一萬噸,約可供三週使用;苗栗永和山水庫也累積七十八.五毫米降雨量,預估入流量二○九萬噸,約兩週用量。經濟部表示,明天會針對水情全面盤點,台中以北討論解除二階限水、高雄市評估解除三階限水。

降雨量前十名

降雨量前十名

梅雨報到,石門水庫集水區喜獲天降甘霖。(記者李容萍攝)

梅雨報到,石門水庫集水區喜獲天降甘霖。(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