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別小型三牲!百斤鴕鳥為神慶生

拜神所用的不是普通豬隻,而是120斤重的山豬。(記者陳彥廷攝)

拜神所用的不是普通豬隻,而是120斤重的山豬。(記者陳彥廷攝)

2015/05/18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真是超級牲禮!屏東縣新園鄉五興宮主神劉府千歲昨天聖誕千秋,為了要給神明壽星一個驚喜,廟方將傳統雞、鴨、魚肉等祭品尺寸做了一番調整,一般頂多三斤重的壽雞,廟方改以一百一十斤重的鴕鳥代替,魚則用四十斤的大旗魚祭拜,還有一頭一百二十斤重的大山豬,尺寸大得嚇人,讓信眾大開眼界。

讓神明感受心意「大就對了」

「大就對了!」廟方人員表示,為主神劉府千歲作壽,不只雞用放大版的鴕鳥,魚用劍旗魚,連波羅蜜和西瓜,都是大型的,酒杯像臉盆,希望劉府千歲能徹底感受到信眾的誠意。

新園鄉鹽埔村的五興宮奉祀劉府千歲,每年農曆三月二十九日為千歲爺生日,今年廟方到雲林馬鳴山向十二尊王參香交流後,決定改變慶生方式,除擺上十二張椅子及水煙,回請馬鳴山十二尊王,更用心找來超級牲禮,要讓神明深刻感受信眾心意。

宮主張明仁表示,劉府千歲二十七年前陪同池王爺遶境後,降旨留在現址開基,成為村內信仰中心,今年祝壽牲禮仍以雞、豬、魚為主,但體型全部「放大」,由一百二十台斤山豬、一百一十台斤鴕鳥及四十台斤旗魚擔綱。

昨天廟前擺出鴕鳥「展翅」烤台,立刻成為眾所矚目焦點,路人經過時紛紛停下來拍照留念,驚呼這樣的牲禮實在夠「霸氣」!

信徒打趣模仿人氣動漫「進擊的巨人」台詞,與廟前超大牲禮合影留念,場面熱鬧;廟方還請來南投布農族的烤肉師傅「山豬爸爸」金榮貴操刀。

金榮貴說,剛聽到廟方請他烤鴕鳥的要求時,嚇了一大跳,他的爐具、烤盤組合得改裝應變才能讓鴕鳥「展翅」上架,非常具有挑戰性!

張明仁說,鴕鳥是從鹽埔鄉牧場買來的,大旗魚則是手釣來的,十分不容易,廟方還特製像臉盆一樣大的壽桃,十個十吋大壽桃一字排開,場面壯觀,光這四樣祭品就耗資八萬,盡顯信眾祝壽誠意。

40斤的大旗魚超吸睛。(記者陳彥廷攝)

40斤的大旗魚超吸睛。(記者陳彥廷攝)

新園五興宮用鴕鳥當牲禮。(記者陳彥廷攝)

新園五興宮用鴕鳥當牲禮。(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