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特產業者包圍 警護送防檢局長搭機

▲金門立委楊應雄(右二)與特產業者拿著「特慘」字牌,向防檢局長張淑賢(中)表達抗議。(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立委楊應雄(右二)與特產業者拿著「特慘」字牌,向防檢局長張淑賢(中)表達抗議。(記者吳正庭攝)

2015/05/12 06:00

〔記者吳正庭、吳欣恬/綜合報導〕口蹄疫金門肉品禁止輸台,引發當地牛肉乾等特產業者強烈不滿。昨天下午農委會防檢局長張淑賢和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搭機前往金門座談,遭特產業者包圍並抗議,還要求張淑賢不能走,氣氛緊張。張淑賢承諾本週三再度召開專家會議,針對口蹄疫熟食肉品的風險進行評估,最後在縣警局出動警力保護下搭機返台。

業者︰若煮沸都危險 局長別回台傳病毒

「局長!如果連煮沸都不安全,妳也可能是傳染平台,乾脆留在金門!」包括金門牛肉乾、燒餅、廣東粥、肉鬆、貢糖等現都禁止銷台,生意一落千丈,業者昨舉「特慘」字牌向張淑賢表達不滿。

張淑賢承諾會再進行評估,並指已撲殺一九八頭牛隻,昨天焚燒,剩餘的八十一頭儘快安排在今天完成撲殺。

檢體近期交英國複檢 送出後最快一週有結果

對於檢驗恐誤判的質疑聲浪,防檢局近期將把檢體樣本送交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英國Prebright參考實驗室複檢,樣本送出後最快一週會有結果。

家畜衛生試驗所所長蔡向榮表示,雖然五月二日採樣的檢體並未分離到病毒,但核酸序列和二○一三年中國廣東的病毒高度相似,他認為誤判機率不高。五月八日在金門採樣的五十二件檢體,病毒分離最快將在本週四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