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有人情味的出包…火車讓狗 誤點16分

台鐵區間車列車長下車驅趕盤踞鐵道的大型流浪狗。(擷取畫面)

台鐵區間車列車長下車驅趕盤踞鐵道的大型流浪狗。(擷取畫面)

2015/05/12 06:00

受傷大型犬 鐵道上休息

〔記者黃立翔、蔡宗勳/綜合報導〕台鐵嘉義民雄昨早出現一隻受傷大型犬在鐵道上休息,路過的微笑號電聯車司機員,被迫下車「跟狗談判」,甚至得等到站務人員前來協助才能開車,共延誤該列車十六分。網友稱讚司機有愛心,可謂台鐵近來「最有人情味的出包」。

上午才抬離 近午已死亡

由斗六開往屏東的三一四三車次電聯車,昨天上午九點二十六分行經嘉縣民雄表演藝術中心後方時,司機看到鐵軌上有隻黑狗,緊急鳴笛並煞車,列車在距離黑狗約十公尺處停住,但「狗老大」不為所動,列車長只好下車驅離,豈料牠狂吠並作勢咬人。

列車長聯絡道班工前來協助,這時才發現黑狗早已受傷,根本無法自行移動。道班工小心翼翼地將牠抬離軌道。黑狗近午時已無生命跡象,台鐵將狗屍交由相關單位善後。

台鐵表示,動物影響列車經常發生,包括五月三日一列普悠瑪自強號在宜蘭南澳到東澳間撞到兩隻老鷹;五月一日晚間自強號在台東瑞源到關山間撞到野狗;四月卅日普悠瑪號在南澳段撞擊大型鳥類;四月二日則有普悠瑪新自強號在福隆到貢寮間撞到山羌而延誤。台鐵說,大部分火車司機都珍惜生命,遇到阻路動物能停就停,畢竟生命無價。

自強號故障 北車大塞車

另外,台鐵台北站昨晨八點四十分則是發生自強號機車冒煙事故,一列樹林到花蓮的二○八次自強號,行經台北站時,突然出現機車冒煙故障,台鐵安排乘客改搭電聯車到七堵,但支援班車九點四十六分才發車,共延誤乘客卅二分,另造成後續十班列車延誤五到十分鐘,共四千五百人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