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考試綁課綱 拒絕「違」調 家長怒吼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等家長團體代表7日前往教育部抗議,要求教育部暫緩實施「違」調課綱。(記者廖振輝攝)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等家長團體代表7日前往教育部抗議,要求教育部暫緩實施「違」調課綱。(記者廖振輝攝)

2015/05/08 06:00

呼籲吳思華懸崖勒馬 莫作歷史罪人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拒絕「違」調課綱!不滿教育部死皮賴臉強推黑箱作業的高中微調課綱,家長團體昨齊聚教育部怒吼,除呼籲教育部不能大考綁課綱外、也要尊重教師選書專業,更要部長吳思華懸崖勒馬,莫作歷史罪人。

全國及各地家長協會代表,與人本教育基金會、捍衛台灣文史青年組合、台灣人權促進會等民間團體,昨日在教育部門口手持「反對考試綁違法課綱」、「操弄程序、破壞正義」標語,要教育部暫緩實施即將在八月上路的高中國文、社會科微調課綱,更不能用考試綁架學生的自由意志,也呼籲各縣市行政首長發文,支持高中勇敢選擇舊版教科書,拒絕「違」調。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理事長陳鐵虎質疑,歷史不能找學者抹一抹就消除,而教育部透過政治力介入調整課綱,已遭法院判決違反資訊公開法,未受全民監督檢視,教部卻還強制要求各高中需改用新版微調課綱的教科書,「拜託,自己都違法了!」教育部實在太超過,希望吳思華別成為竄改歷史、強迫學生洗腦的罪人。

中華民國各級學校家長協會秘書長陳啟利也說,資訊發達年代,硬綁架學生思想,將使「太陽花」學運再起,更批教育部身為最高教育機構,如此黑箱又強推,如何做到「師嚴而後道尊」?

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理事長謝國清說,微調課綱讓老師教學錯亂,過去一套腦袋,微調後,又要換另一個腦袋,而若一○六年大選政黨輪替,到時候又要換回來,希望教育部「饒了孩子吧」!

台權會法務許仁碩呼籲,教部趕緊放棄微調課綱的上訴案,並公開所有課綱審查委員名單、會議紀錄、記名投票等。

部長吳思華昨則在部務會報中表示,未來最終目標希望基層教師大家一起寫教科書,讓不同見解一起呈現。教育部昨天發表聲明,表示課綱合憲、合法及合程序,課綱微調後,目前新編的各版本教科書也有篇幅呈現二二八、白色恐怖等,九日起將湊齊新書對外展示,減少外界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