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媒揭露澳洲打工淪台奴》薪資減半工時長 外交部僅表關切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5/07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旅遊打工盛行,澳洲一直是國人首選,但澳洲廣播公司(ABC)日前揭發台、港青年在當地食品產業工作情形,不僅住宿環境惡劣、工時長,且時薪也只有澳洲法定時薪的一半,甚至還有年輕女性工人遭到性侵。外交部發言人高安昨表示,已立刻請我駐澳洲代表處及相關駐處密切了解。

澳洲廣播公司五月四日晚間播出新聞專題報導,內容指出,澳洲食品產業剝削外籍勞工情形,受害者包含來自香港與台灣的打工族。報導除揭露這些工人的工作待遇與條件受不平等對待外,更直指有年輕女性工人投訴遭到性侵。

打工者也有基本薪保障

澳洲駐台辦事處副代表黃理克表示,不論國籍或者持何種簽證赴澳,澳方絕對不允許有剝削行為發生,在澳洲度假打工者都一律享有同等於澳洲本國人的工作待遇、條件與基本薪資,當然也包括台灣度假打工青年;澳洲駐台辦事處將在現有基礎上,與我國政府合作,促進台灣在澳洲打工度假者的安全與福祉。

黃理克也強調,依據產業不同,薪資待遇與工作條件也會有差異,目前澳洲成人的基本薪資為每小時十六.八七澳幣(約四百一十三新台幣)。他也呼籲,員工與雇主簽署工作合約時,應在簽字前再三檢查工作合約內容,並鼓勵民眾若遇不公平待遇、剝削或不法情事時,主動提出申訴。

高安表示,外交部自去年六月開始,邀集各相關部會成立跨部會協調機制,並整合資訊與服務措施,例如整合提供給參與度假打工青年的保險商品、青年打工度假的資訊,以及提供合法仲介的資訊。

高安也呼籲國人從事度假打工時,要做周全整合與規劃,簽約時也要慎選仲介,備妥適合的保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