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苑子自爆 包種青茶農藥超標下架

大苑子品牌經理張紋真表示,已經將超標產品自主下架。(記者陳冠備攝)

大苑子品牌經理張紋真表示,已經將超標產品自主下架。(記者陳冠備攝)

2015/05/07 06:00

問題茶未用於杯裝飲料

〔記者張聰秋、陳冠備、黃欣柏、蔡彰盛、葉冠妤、吳亮儀/綜合報導〕茶飲風暴又一家淪陷!全台連鎖「大苑子」茶飲店販售小包裝品苑茶系列的包種青茶包,經店家自主送驗發現,包種青茶包不僅農藥超標,還驗出不得使用的三賽唑農藥。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業者已自主下架,但有六百四十八台斤茶包流出,應該都已被消費者喝下肚了。

台南衛生局封存聖芳茶葉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出包的茶包來自台南聖芳賣出的包種青茶,去年十月大苑子向聖芳進貨一千八百五十台斤包種青茶,包裝過程淘汰茶枝後,剩一三五七.二五台斤,分成七入裝、二十入包及十五入罐裝的茶包,於今年二月十七日開始販售。

台南市衛生局調查發現,聖芳售出的包種青茶,其實是以兩種茶葉混製而成,分別從兩家南投茶廠進貨,庫存的兩千三百三十三公斤全數封存,並對其旗下廿九款茶葉進行抽驗,結果預計週六上午出爐。

大苑子公司表示,聖芳曾提供台南茶改場檢驗合格的證明,但為求慎重,還是自主送驗,沒想到中鏢,不過,問題茶未用於杯裝飲料。

食藥署表示,大苑子包種青茶已先自主性下架,暫不開罰,不合格名單另增列台中市衛生局複驗五十嵐的四季春茶,農藥殘留仍是不合格、超標0.001ppm。詳細違規業者名單和商品,可至食藥署網站http://www.fda.gov.tw/TC/index.aspx查詢。

越來越多飲料業者違法,消保處昨日表示,有開立發票的飲料店,若被官方驗出有農藥超標或含禁用農藥,消費者都可以持發票到門市要求退費。

茶飲專賣店「大苑子」昨日向衛生局自主通報,販售包種青茶包發現農藥超標,業者表示,茶包沒用在手搖飲系列,生意目前還算正常,不受影響。此為茶店外觀。(記者陳冠備攝)

茶飲專賣店「大苑子」昨日向衛生局自主通報,販售包種青茶包發現農藥超標,業者表示,茶包沒用在手搖飲系列,生意目前還算正常,不受影響。此為茶店外觀。(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