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跨紅線 瘋看禮兵交接

中國觀光客到慈湖陵寢看儀隊交接,為捕捉最佳鏡頭越過紅線,圖中穿西裝的憲兵好聲好氣規勸。(王浩宇提供)

中國觀光客到慈湖陵寢看儀隊交接,為捕捉最佳鏡頭越過紅線,圖中穿西裝的憲兵好聲好氣規勸。(王浩宇提供)

2015/05/05 06: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慈湖陵寢的三軍儀隊禮兵交接,吸引中國觀光客參觀,軍方雖然拉起禁止進入的紅線,但中國觀光客不但插隊,還一個接一個拉開紅線闖入管制區,甚至站到花圃上近距離觀看,脫序的行為讓本地遊客看傻了眼。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日前到慈湖陵寢,他看到穿西裝的軍方便服人員好聲好氣地規勸一群中國觀光客大嬸說:「這裡不能站人,拜託請出去!」講了至少十次,但中國大嬸們卻假裝沒聽見,軍方人員最後幾乎是用「哀求」的語氣拜託,這群大嬸們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管制區。

王浩宇將所見所聞po上臉書,引起網友不同意見。許多網友認為軍方人員太客氣了,有辱台灣軍方尊嚴,面對脫序的中國觀光客,應該要厲聲斥喝才會有效果;但也有網友揶揄,有些台灣人的水準,也跟中國大嬸差不多。

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長葉宗賦表示,這兩年到慈湖旅遊的中國觀光客,一年平均約有九十萬人次,參觀儀隊禮兵交接、蔣公銅像公園和上廁所等,在旅遊旺季甚至擠爆園區。大多數的中國觀光客都算守規矩,只有少數觀光客言行脫序,將提醒領隊或導遊注意規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