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嬤摔斷腿吹冷風 綠衣天使扶回家

烏日郵局郵差戴啟源去年底將跌斷腿的黃劉來金送回家,孫女上週赴郵局道謝。(記者陳建志翻攝)

烏日郵局郵差戴啟源去年底將跌斷腿的黃劉來金送回家,孫女上週赴郵局道謝。(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5/05/05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再次得到印證!

台中烏日郵局郵差戴啟源去年底送信行經烏日光明路,發現八十九歲行動不便的阿嬤黃劉來金因跌倒摔斷腿,一個人在寒風中枯坐,趕緊將她攙扶回屋,並拒絕收下阿嬤塞給他的錢。阿嬤上月初往生,孫女上週到郵局致謝,完成阿嬤心願。

孫女赴郵局致謝 完成阿嬤遺願

住在烏日區光明路的八十九歲阿嬤黃劉來金,去年十二月廿九日下午一點多獨自一人走出屋外散步,不慎跌倒摔坐在地上。因該處是狹小死巷,平常少有人進出,阿嬤雖不斷呼救都沒人聽到,直到兩個小時後,戴啟源送信經過才發現。

戴啟源小心將阿嬤扶回屋,詢問要不要代為聯絡家人,阿嬤表示不需要,戴啟源因趕著送信先離開。阿嬤家人回家後將她送醫,發現小腿骨骨折,阿嬤則特別告訴家人是一個郵差救了她,要家人向他道謝。

阿嬤上月二日壽終正寢,家人想完成阿嬤心願,多次透過送信郵差想找戴男才讓這件事曝光,孫女黃慧婷更為了履行和阿嬤的「祖孫約定」,上週帶著水果、禮盒到烏日郵局表達謝意,戴啟源因送信趕不回來沒碰上,由專員陳惠澤和同事代表接受。

阿嬤塞錢 郵差拒收:應該做的

她說,當天天氣那麼冷,如果不是郵差發現將阿嬤扶回屋內,阿嬤不知還要被冷風吹多久,以她的年紀情況可能更嚴重,所以特別來表達謝意。

戴啟源說,自己平時是負責郵局快遞,當天剛好代同事的班才會送信到那裡,原以為老阿嬤只是坐在地上休息,直到聽到她喊:「少年耶!過來扶我一下!」才知是跌倒,趕緊將她扶回屋內,阿嬤當時拿出好幾張千元鈔塞給他,但他沒有接受,對於孫女特別來感謝覺得感動,他謙虛地說:「這是應該做的,真的沒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