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翁跌破頭 13學童合力救

曾清軒阿公(左五)到學校向13位救護他的小朋友致謝。(記者余雪蘭攝)

曾清軒阿公(左五)到學校向13位救護他的小朋友致謝。(記者余雪蘭攝)

2015/05/05 06:00

〔記者余雪蘭/嘉義報導〕嘉義縣梅山鄉梅北國小十三名學童於四月十七日晚上到梅山公園參加音樂會時,意外發現八十七歲老翁曾清軒跌倒,撞破頭且血流不止;大家分工合作,分別照顧阿公、打一一九求救、維持交通順暢以利救護等,曾翁送醫治療後已痊癒,昨由兒子陪同到校向「救命恩人」致謝。熱心救人的林宜蓁等人看到阿公病癒表示:「助人真的很快樂!」

有的打119、有的維持交通

曾清軒左額頭上還有傷口縫合的痕跡,昨帶著手錶、乖乖桶等禮物,由兒子陪伴來到學校,一一送給救他一命的學童們,並讚賞教育成功;校長陳媺慈集合全校學生,一起見證這群愛心小天使的義行。看到阿公痊癒還登門道謝,小朋友們十分驚喜。

曾清軒說,當晚他騎機車到梅山公園要去欣賞「阿章師拉里歐音樂會」,停好機車後走進公園時,突然一陣頭暈,接著就跌倒在地。

此時,恰好梅北國小學童江奕憲與同學也來參加音樂會,兩人發現阿公滿臉是血,立即呼喚同學來幫忙,當場討論並完成任務分配。有人用手機撥打一一九求救,有人飛奔去找警察,有人跑到服務台找醫護人員先行救護;多名女學童帶著阿公到公廁洗手台清洗血跡,還有小朋友到公園入口等候救護車,看到有車輛阻擋通路就促請移車,並充當臨時交管人員指揮交通,表現機警,讓曾翁迅速送醫急救。

阿公和兒子特赴學校感謝

曾清軒的兒子昨感動地灑淚說,公園後山晚上很少人會經過,若非小朋友及時發現他的父親跌傷並給予救助,現在可能不是用走的來學校。父親住院時念念不忘救助他的學童,再三交代要到校向小朋友致謝。

十三名小天使從二年級到五年級都有,包括江奕憲、陳奕廷、翁堇原、林章義、羅婉綺、羅振豪、吳庭妤、江桓儀、江佳恩、林青蓁、翁采綺、林宜蓁、劉依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