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禽況再起?台南再傳2起 撲殺上萬雞隻

2015/05/05 06:00

〔記者蔡文居、吳亮儀/綜合報導〕禽流感又死灰復燃?台南市左鎮一處土種雞場被檢驗出感染高病原性禽流感,前天撲殺萬餘隻雞。

南市動保處長李朝全表示,目前針對感染高病原性禽流感雞場的周邊一公里內雞場,依規定得監測三個月,左鎮場在主動監測時發現,上週因雞隻經檢驗出高病原性禽流感,週六、日兩天撲殺,感染高病原性禽流感的禽類,經撲殺後均可獲全額補償。

另外,五月一日新市也撲殺一雞場共一萬二千多雞隻。

南市議長李全教質疑,市府官員沒說明,也沒見媒體報導,還是雞農向市議會反映,農戶人心惶惶,要求市府提出有效解決方法。

撇隱匿 疫情中央統一發布

李朝全強調,一切照標準作業程序進行,疫情由中央統一發布,於每週二、四更新疫情,地方不能任意發布。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施華泰證實,台南確實有一場土種雞場被驗出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初步檢驗是H5、且有六個鹼基,有極高致死率,但這不是隱瞞疫情,而是要了解詳情並整理確認狀況,並預計今天統一由防檢局公布。

根據防檢局統計,至前天(三日)為止,禽流感疫情送檢九三三場,確診九○六場,完成撲殺九○五場,近日台南、雲林仍傳零星案例,但整體疫情已漸降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