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有病子 母為愛朗讀陪他長大

2015/05/03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廿年前為了安撫患病的兒子,李媽媽開始說故事,從中感受到說故事能散發愛的力量,於是她成立「蒲公英閱讀協會」,並到屏東三地國小擔任說故事媽媽,聽眾也一路從兒子、兒子的同學擴及偏鄉孩子。

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昨天舉辦一○四年度母親節慶祝活動「跨步,愛的行動家」,邀請七位母親代表,以行動劇和座談會方式,分享積極參與社會為自己生命帶來的改變。

李媽媽來自高雄,她的大兒子在九個月大時罹患「上心室心搏過速症」,心跳會突然不正常地增快到平時心跳數的上限以上,輕微者會心悸、頭暈,但嚴重時常會出現心臟衰竭的症狀,須住加護病房,因年紀過小不宜動手術,只能以電擊或潑冷水等方式抑制過快的心跳。治療時的不適常讓李侑謙哭鬧不休,讓心跳更加速。

李媽媽剛開始不知如何安撫兒子,直到兒子約一歲大,某天她嘗試說故事,寶貝兒子竟逐漸平靜下來,於是開始為兒子朗讀各種繪本和故事書。

李媽媽成立蒲公英閱讀會 為偏鄉兒說故事

李媽媽的兒子八歲時經心導管治療後恢復健康,今年廿二歲,已經是台灣大學學生。他說,自從會認字後,媽媽成立讀書會,每週帶著他和同學閱讀指定書籍,他學會如何組織消化書本內容、如何表達意見,也培養對社會的關心。

李媽媽成立了「蒲公英閱讀協會」,到屏東三地國小擔任說故事媽媽,也是高雄市立圖書館的書香推手志工,不但說故事給孩子聽,也帶領許多家長一起朗讀。她表示,透過說故事,讓孩子和家長都能看到更寬廣的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