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府賣地 連市民祖墳也賣掉

2015/05/03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家住台北市的姚小姐,今年四月五日到新北市三峽山區的祖墳掃墓,鄰人告知山坡土地已經被賣掉,她調查發現竟是新北市政府代為標售。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地籍科長林圭宏說是依規定公告辦理地籍清理、標售,姚小姐可申請返還標售的土地價金,市府也可協助與得標者溝通後續處理。

當事人有繼承權 不解為何賣掉

姚小姐說,土地上有兩門祖墳,每年固定會在清明節去掃墓,附近住戶也知道,不清楚怎麼會被政府標售?接受陳情的新北市議員許昭興說,政府拍賣的是人民的財產,應該要更嚴謹。

姚小姐說,土地所有人登記的是外公的名字,母親是獨生女,繼承土地後沒有辦理登記,十幾年前母親過世,她與父親共同繼承,曾聽父親說委託代書辦理登記,但不清楚什麼原因沒辦成,父親幾年前過世,她繼承土地。調地籍資料發現去年十一月中,所有權人從阿公的名字經買賣變更為他人。

官員︰地籍清查 墓地屬於標的地上物

地政局地籍科長林圭宏說,該筆土地於民國九十九年進行地籍清查,屬有地主、無住址的狀態,依規定辦理地籍清理公告,民國一百年申請登記期屆滿,開始安排標售,新北因件數多,直到一○三年才辦理該筆土地公告。這期間權利人都可以檢具資料申請更正登記;若沒辦登記,依地籍清理條例第十一條,由主管機關代為標售,標售金額是八百多萬元。

林圭宏也說解釋,標售前會到現場會勘,可能沒注意到被荒草掩蓋住的墓,這部分會檢討。但據內政部九十九年工作會議決議,墓地屬標售標的上的地上物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