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準司機迎娶 光華號當禮車

台鐵見習司機員許洋豪(右)包下光華號列車迎娶新娘,2人在榮華車站等候列車進站。(記者蔡孟尚攝)

台鐵見習司機員許洋豪(右)包下光華號列車迎娶新娘,2人在榮華車站等候列車進站。(記者蔡孟尚攝)

2015/05/03 06:00

〔記者黃立翔、蔡孟尚/綜合報導〕繼前天雲林斗六自強號車廂進站冒煙,台鐵昨又出包,樹林站因軌道電路短路,導致十一列車誤點,四千人受到影響。其中包括租骨董火車「光華號」列車迎娶新娘的台鐵駕駛許洋豪,行程被耽誤廿一分。

樹林站昨上午十一點五分發生軌道電路短路,影響樹林站西線上行進站,連帶影響樹林站到樹林調車場進出號誌,台鐵緊急搶修,十二時八分才修復,共十一列車誤點,四千人行程延誤;另影響基隆到七堵間一一四四次、一一五三次電聯車停駛。

巧的是,台鐵見習司機員許洋豪昨逢結婚大喜日,怕國道塞車又想留下美麗回憶,租骨董火車「光華號」列車,早上從內灣線迎娶新娘,並搭載兩百多名親友要到樹林宴客。許洋豪說,新娘邱子晏住在竹東榮華站對面,兩人認為用火車迎娶很有意義,且「火車最準時了」,親友一定可以準時參加他們的婚宴;但沒想到他打錯算盤了。

車頭貼有大紅「囍」字和「Wedding」卡通圖案的光華號,昨天上午九點卅八分駛進榮華站月台,在場親友們高聲歡呼,許洋豪、邱子晏隨後在大家的恭喜聲中登上列車。列車在九點四十六分離開榮華站,然後停靠竹中、新莊、北新竹、內壢接親友上車,最後在十一點十五分停靠終點新北樹林站。

俗稱「白鐵仔」的光華號,過去行駛長達四十八年,去年七月才退役;上次行駛內灣線則是廿年前的事了。許洋豪租下有二百四十個座位的光華號當禮車,只需約二萬七千元。

台鐵見習司機員包下光華號列車迎娶。(記者蔡孟尚攝)

台鐵見習司機員包下光華號列車迎娶。(記者蔡孟尚攝)

親友帶喜帖當車票才能上車。(記者蔡孟尚攝)

親友帶喜帖當車票才能上車。(記者蔡孟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