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泉蒲燒鰻、白燒鰻 確定統統檢出孔雀綠

2015/05/03 06: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桃園市衛生局昨天公布明泉國際有限公司的蒲燒鰻魚及白燒鰻魚,半成品及成品檢驗結果,都檢出還原型孔雀綠,衛生局全數封存共二八九一公斤。

桃園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代理科長關百娟表示,還原型孔雀綠是動物用藥孔雀綠的代謝物,禁用在水產品,依規定不得檢出;但明泉的蒲燒鰻魚含有還原型孔雀綠二.九六ppb;白燒鰻魚分裝及原裝分別含有二.六五ppb、二.三一 ppb,都不合格。

桃園市明泉國際有限公司負責人余文全向雲林養殖業者收購五公噸鰻魚,加工製成蒲燒鰻及白燒鰻,因為驗出含有還原型孔雀綠,余文全被屏東縣水產出口業者退貨後不甘損失,不但沒有依法銷毀,反而打算偷偷內銷,幸好在流入市面之前先被檢調查扣。余文全日前已被桃園檢方諭知五十萬元交保;雲林縣養殖業者謝誌山也被諭知廿萬元交保,鰻魚池的採樣結果則尚未出爐。

關百娟說,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有毒或有害人體健康的物質或異物,不得製造、加工等,違者最高可罰鍰兩億元、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八千萬元以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