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金未到 澎湖能源公司破局

2015/04/29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號稱」全國首創全民入股的澎湖能源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由於台灣汽電共生公司資金未到位,加上台電不願接手,首任董事長黃陽壽向縣府提出辭呈,由縣長陳光復指派前副議長許南豐接手,進行財產清算。

前副議長接手 清算財產

經濟部於民國一○○年推動澎湖低碳島計畫,分五年實施,澎湖縣政府也成立澎湖能源開發公司,首創全民入股,由澎湖縣政府、台灣汽電共生公司各出資廿五%(六千七百五十萬元),中興電工機械公司出資廿%(五千四百萬元),澎湖縣民認股卅%(八千一百萬元),並於去年底風光在港子村設立能源公司辦公室。

澎湖能源公司原規劃在澎湖中屯、虎井、岐頭、龍門、竹灣、合界、小池角、風櫃、吉貝和中衛等十處風場,興建風力發電廠,預計年產五億度電力,年產值十二億元。

但由於台灣汽電共生公司董事會否決入股案,資金未到位,原本澎湖縣府希望台電能接手澎湖能源開發公司,並將獲利分享於民,但台電不願接手。最主要原因是台澎海底電纜鋪設,在台灣本島端抗爭不斷,至今仍無法解決,因此,就算在澎湖廣設風力發電機組,電力無法輸送到台灣,根本無法獲利。

隨著能源公司破局,縣長陳光復立即下令全面暫停澎湖縣民入股,避免成為澎湖最大詐騙集團;同時指派前副議長許南豐接手,擔任終結者,設立停損點,進行全面清算。

由於澎湖能源開發公司規劃的六.四萬千瓦風場,已納入澎湖低碳島計畫中,低碳島計畫將在明年成果驗收,如何善後,有待縣府與經濟部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