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中4人上台大醫 丁冠中要助盲父見光明

▲丁冠中(左起)、李庚諭、曾力宣及楊政燁成立臉書社團分享申請入學資料。(記者王善嬿攝)

▲丁冠中(左起)、李庚諭、曾力宣及楊政燁成立臉書社團分享申請入學資料。(記者王善嬿攝)

2015/04/28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誰說上網會耽誤學業?嘉義高中學生丁冠中、李庚諭、曾力宣及楊政燁之前考完學測,成績都滿級分,為準備申請台灣大學醫學系,成立「都不上課就是為了台大醫科」臉書社團,雲端分享各自蒐集的新聞時事、醫學資訊,並在學校一起做實驗、參加面試模擬練習,台大申請入學昨天放榜,四人都錄取。

丁冠中拚醫科的幕後有段孝順故事,他讀國二時,在製紙廠工作的父親視網膜剝離,雙眼幾近全盲而提前退休,家境陷於困窘,但丁家人窮志不窮,婉拒社會資助,丁冠中立志成為眼科醫師,有朝一日讓父親重見光明及幫助有眼疾的人。

曾力宣的父親為神經內科醫師,他自小耳濡目染,對人體、腦部構造感興趣,加上身為基督徒,希望成為懸壺濟世的史懷哲。

四人共組臉書社團,分工蒐集健保、漸凍人、阿茲海默症等熱門醫療議題,再將資料上傳。丁冠中認為,這能提高效率;李庚諭說,各自吸收資料,再統整為自己的看法,效果不錯。

曾力宣分享讀書方法時說,上課要認真聽,不會就要發問,作文則要一直練習;李庚諭建議,每科都要兼顧,較弱的學科更要加強,可以看科學雜誌或勵志文章激勵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