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個人申請放榜 8人5冠王

圖表

圖表

2015/04/28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昨「個人申請」放榜,全台四千多名報名學生中,正取錄取一千五百六十二人次,其中有八人填了台大五個志願全上,成為「五冠王」。更首次有台商子弟學校學生以大學學測七十五級分順利申請上台大,決定回台讀書,成就不一樣的人生。

台大個人申請招生名額有一千五百五十三個,經過兩階段篩選,一般生最後正取錄取一千五百六十二人次,包括增額錄取九人次。學測門檻分數最低的是台大歷史系、哲學系及日文系,均為六十三級分。

重複錄取 近300名額回流考試分發

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表示,今年有八人錄取五個志願,比去年多兩人,其中北一女三人、建中兩人、台中一中與私立曉明女中及高雄女中各一人,另有十六人錄取四個志願,五十二人錄取三個志願;由於有二百九十六人重複錄取,因此預估未來最多將可釋出近三百個名額,將再回流到考試分發管道。

台大統計,錄取人數仍以建中二百八十人次奪冠,其次依序為北一女、師大附中、中一中及雄女等,北中南明星學校仍是台大榜上常客。至於多數人心中的第一志願台大醫學系,今年個人申請正取卅五名,其中北一女一舉錄取八人,建中、台中一中、嘉義高中及高雄中學也各有四人入榜。台大牙醫系則正取十名,備取六名。

而在繁星管道,台大醫學系昨也同步放榜,共有五人獲選成為繁星生,分別來自嘉義高中、北一女中、私立衛道高中、私立港明高中及私立道明高中。

首見台商子弟學測滿級分 錄取台大

今年台商子弟學校有三人上榜,創下近五年新高紀錄,其中就讀中國華東台商子弟學校、十八歲的黃崧瑋,更是首位以學測滿級分錄取台大的台商學校學生,他在國小四年級就跟著爸媽去中國,雖然學習環境與台灣不同,但從來沒補習,靠著打破砂鍋問到底精神,苦讀考取學測七十五級分。

黃崧瑋同時錄取台大物理及電機兩系,他表示,中國學生比較用功、頗受刺激,但還是喜歡並選擇台灣的大學,因為會有較多課餘的活動,讓人生不會只有念書,想選電機系,走向科學研究之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