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海鮮補蝦紅素?》 抗老不成 膽固醇暴增

2015/04/27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愛美是女人天性,標榜「抗老」、「逆齡」商品總是熱賣。學者指出,以往動物實驗已驗證藻類抗氧化功效,近期由紅藻萃取的蝦紅素更有研究證實,抗氧化能力是維生素C的6000倍、兒茶素的560倍,民眾可透過食用鮭魚、螃蟹等獲得,但小心攝取海鮮過量,招致膽固醇過高。

研究蝦紅素多年的英國倫敦大學博士Vincent Wood表示,「蝦紅素」為1938年諾貝爾獎得主Dr. Kuhn在龍蝦體內發現而得名,因此不少人誤以為主要來自甲殼類或魚類,但其實是源自紅藻,海洋生物食用紅藻累積在體內,進而含有蝦紅素。

Vincent Wood指出,蝦紅素廣泛存在於甲殼類或魚類,民眾可經由食用海鮮獲得,但量很低,舉例,100公克的鮭魚僅含3毫克、80公克的螃蟹也可能不到1毫克,成效有限,只怕還沒找回美麗,就已吃進一堆油脂、鹽分,造成膽固醇暴增,對健康造成負擔。

Vincent Wood強調,許多民眾會購買市售有相關訴求的保健食品,但選擇蝦紅素產品時,應仔細檢視商品標示,確認來源,同時考慮品管是否達藥品級水準,管控標準高於食品級,更能獲得保障。

另靜宜大學食品營養系教授王銘富指出,海帶、昆布、海苔、紫菜等常見海藻,近年研究也發現,每天吃海藻的人,高血壓、便秘、腸癌等病症的罹患率低於不吃者。

不過,王銘富也提醒,作息不規律、多肉少菜、早餐隨便吃或不吃、常吃燒烤油炸食物、加工食品吃不停、偏愛重口味食物、3C商品玩不停、體重過重、黑心食品是造成提早老化的真正問題,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小心病從口入是保持青春的黃金法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