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大被批入學假面試

2015/04/27 06:00

4月下旬,各大學申請入學面試已如火如荼進行,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昨舉辦記者會點出,近日接獲許多考生投訴,學生南北奔波、報名費負擔重,且許多面試考官有主觀印象,根本是早有定見的假面試;最離譜的是清華大學,考生到場後才發現是團體面試,而且根本不計分,淪為系所導覽,各種問題在在都讓家長無所適從。

清華大學主任秘書李敏解釋,選擇大學須有充分資訊,才能避免學生選校系「因誤會而在一起」,也認為面試有主觀缺點,故採團體面試讓教授講解系所重點,安排學生參訪實驗室並與學長姊接觸,讓其徹底了解後再做出選擇,不希望再用一項考試來刷學生,「難道學生一定要被選擇,不能自己選擇學校嗎?」(記者吳柏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