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統2款茶 再驗出芬普尼超標

台中市衛生局封存大統茶莊芬普尼超標的特選清茶和紅茶。(台中市衛生局提供,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市衛生局封存大統茶莊芬普尼超標的特選清茶和紅茶。(台中市衛生局提供,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5/04/26 06:00

〔記者蔡淑媛、黃文鍠、吳亮儀、黃欣柏/綜合報導〕大統茶莊農藥茶續延燒。台中市衛生局發現其「特選清茶」、「特選紅茶」芬普尼分別超標三倍和一.五倍,達0.008ppm與0.005ppm。前者賣給英國藍做為「台灣清茶」,後者則銷往中部十三家餐飲店。

清茶賣給英國藍 產品已下架

大統茶莊為英國藍公司的茶葉供應商。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蔡淑鳳表示,大統的特選清茶,分別購自桃園亞東茶廠及高雄貴雄公司,自行依八:二比例混合分裝,客製化販售給英國藍公司,該產品已全面下架。

紅茶銷往餐飲店 一週內回收

大統的特選紅茶也購自桃園亞東茶廠,九十六年底開始賣給爵色時尚創意餐飲與爵色太鼓餐飲,九十七年起賣給大墩食品公司。大墩則從一○二年至今共賣給弘爺早餐豐中、豐勢分店、pasta inn、圃江小籠湯包等十一家餐飲店。衛生局已要求一週內完成回收。

沙鹿區的爵色時尚創意餐飲表示,從九十六年十二月向大統購買特選紅茶,已於三月廿五日改換其他品牌伯爵風味茶品;爵色太鼓餐飲在三月十六日裝潢暫停營業,四月廿日重新開幕,未再提供大統的特選紅茶。

此外,五十嵐在四季春茶被驗出芬普尼殘留超標後,昨日自主下架黃金烏龍茶,業者表示因與四季春茶同樣使用本土茶葉,先行下架。

食藥署強調,採用三清製茶公司供應的青茶原料業者相關商品都要下架,包括億可國際飲食公司(CoCo都可茶飲)、米里、太陽鑫茶飲(紅太陽)、傑克小子、心心園及樂活茶飲。

無檢驗報告 三清茶封存

三清製茶無法提供自主檢驗報告的商品目前都暫時封存,並等待查驗。

位於台南市南區的三清製茶昨日大門深鎖。台南市衛生局指出,三清負責人目前在國外,已經透過公司通知,請他返國時協助行政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