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公教警會館 逾6成不合格

台中國軍英雄館的逃生出入口被電子鎖鎖死。(行政院消保處提供)

台中國軍英雄館的逃生出入口被電子鎖鎖死。(行政院消保處提供)

2015/04/21 06:00

抽查建管、消防和衛生安全等18項

〔記者吳欣恬、張瑞楨/綜合報導〕行政院消保處一至二月間前往八縣市廿一家由政府經營的軍公教警會館,抽查建管、消防和衛生安全總計十八項目,結果只有八家全部合格,違規率近六成二。而八家設有廚房者,半數都有過期食品,甚至發現過期一年七個月的蘋果醋。

台中國軍英雄館 問題最多

消保官王德明指出,台中國軍英雄館和台東縣公教會館三類安全均不合格,未提供餐飲的嘉義市勞工育樂中心和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建管和消防安全也都不合格。

王德明表示,消防安全違規情節重大的,有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的消防栓水帶老舊漏水、水壓不足,一旦火災發生時難以有效滅火;台東知本警光山莊的煙霧探測器和緊急照明設備都故障,一旦火災發生時無法有效預警;其他還有滅火器過期、緩降機下降空間有障礙,以及地毯或窗簾沒有防焰標示等違規情況。

建築安全部分,情節重大的有四家業者逃生通道和出口不符規定,包括嘉義市勞工育樂中心、台東縣公教會館以及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台中國軍英雄館屋頂平台更以電子鎖鎖死和擅自增設推拉門,一旦發生災難,人員無法逃生。

食安部分,抽查中八家設有廚房,半數都有過期食品,包括台中國軍英雄館的蘋果醋過期一年七個月、台東縣公教會館的鮮奶油過期三天、法國芥末醬過期八個月、東華大學湖畔會館的咖哩粉過期半年、豆瓣醬過期十個月、成大會館牛晶粉過期半年。

台中國軍英雄館食品過期一年以上,情節重大將依食管法開罰十二萬元,其他業者開罰六萬元。建管和消防安全違規部分則要求限期改善,如未改善分別依建築法開罰六至三十萬元、消防法開罰六千至三萬元。

王德明表示,目前除了台東縣國軍英雄館、東華大學湖畔會館和花蓮警光會館仍有公安簽證申報不符規定的情況,其他均已改善。

台中國軍英雄館專員劉家彬解釋說,以前清理廚房時把蘋果醋留在置物櫃內,沒注意到逾期,是他們的疏忽,他感謝消保處重懲,讓英雄館能反省檢討並致力改善。

台中國軍英雄館蘋果醋過期1年7個月(右起)、梅子粉未標示有效期限以及韓國辣醬過期半年,依食管法開罰12萬元。 (行政院消保處提供)

台中國軍英雄館蘋果醋過期1年7個月(右起)、梅子粉未標示有效期限以及韓國辣醬過期半年,依食管法開罰12萬元。 (行政院消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