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伊達邵違建旅館 無結構安全證書優先拆

日月潭伊達邵商圈晶澤會館及興建中的明月湖湖畔旅店三樓以上,均屬違建。(記者謝介裕攝)

日月潭伊達邵商圈晶澤會館及興建中的明月湖湖畔旅店三樓以上,均屬違建。(記者謝介裕攝)

2015/04/20 06:00

〔記者謝介裕、陳鳳麗/南投報導〕日月潭伊達邵商圈違建叢生,南投縣府將全面展開清查。無公安申請、無公會核發結構安全證書者,列入優先拆除對象,強制拆除的費用則由業主支付。

拆除費用由業主支付

日月潭是國際級旅遊景點,因腹地小,旅館民宿擴建不易,出現不少違建。鄰近日月潭纜車站的伊達邵商圈,竟有旅館、民宿從三、四樓加蓋成八、九樓,地方居民檢舉後,違建問題才引發各界關注。

離譜的是,其中被點名涉及違建的晶澤會館,近三年來,在日月潭泳渡活動中,均被南投縣府選定為指揮所,民眾質疑縣府是被蒙蔽還是有什麼特殊原因。

南投縣府教育處解釋,晶澤會館位在泳渡活動終點站伊達邵碼頭醫療站附近,可就近掌握活動狀況,才會在該處設置指揮所,坦言不知晶澤會館有違建問題,教育處與建設單位橫向聯繫不夠周全,會虛心檢討,並在今年泳渡活動中另覓其他場所設置指揮所。

南投縣府建設處則強調,今年已訂定伊達邵商圈飯店、民宿及旅館違建拆除計畫,將先委外進行測量、調查,包括建築物面積、樓層數與有無消防等公安檢查合格,以及有無公會核發的結構安全證書。調查結果確定後,公安檢查不合格或無公安申報、沒有公會核發的結構安全證書,列首波被拆除的對象。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縣府一定會嚴格執行查緝及拆除行動,且為了遏止業者罔顧安全違法加蓋,只要是縣府強制拆除的違建案,拆除費用將要求業者支付。像明月湖湖畔旅店已拆除違建樓層的樓地板,拆除費用四十多萬元,就要由業者支付。

至於縣府一年拆除違建預算才編列四十八萬元,林明溱說,該金額是縣議會審議核定的,未來只要縣議會同意,縣府會增編拆除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