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視停工令照蓋 宜蘭「白目農舍」送辦

屋主在農地建造一間黑白鄉間的房舍,並在後方增建新屋子。(記者朱則瑋攝)

屋主在農地建造一間黑白鄉間的房舍,並在後方增建新屋子。(記者朱則瑋攝)

2015/04/20 06: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鄉一名屋主違規增建農舍,宜蘭縣政府發公告要求停工,屋主置之不理,還疑似偽造施工告示牌,持續施工。縣府表示,農地未農用,可罰六萬至卅萬元,屢勸不聽者,將依違反建築法,移送地檢署偵辦,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農地未農用 最高可罰30萬

屋主回應,有送文件申請,但未獲核准,想先蓋再慢慢申請,既然縣府認定違法,將自行停工,和建築師討論適法性,決定是否繼續施工。

屋主先前向冬山鄉公所申請農舍建照,建造富麗堂皇農舍。今年三月中在房舍旁鋪柏油、設停車場,後方增 建新的大型農舍,幾乎是農舍主體的兩到三倍大,建築工地還放置假的施工告示牌。鄉公所獲報,要求屋主停工遭拒,上週通報宜蘭縣政府,縣府對屋主發出公告,勒令停工,沒想到屋主昨天仍施工灌漿。

鄉長批目無法紀 請縣府嚴懲

「目無法紀!」冬山鄉長謝燦輝說,縣府要求農地農用,捍衛流失中的宜蘭農地,想不到有人暗中違規增建,他建請縣府嚴懲,不容許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縣府建設處長黃志良說,經調查,屋主放置的施工告示牌上的施工日期、內容均是偽造。擴建農舍已屬違法,農地未農用,可依違反區域計畫法開罰,最高罰款三十萬元,且得連續開罰。

另外,屋主不聽勸阻還在施工,縣府已派員蒐證,將依違反建築法第九十三條,未經許可擅自復工,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全案將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至於偽造施工告示牌,是否涉及偽造文書,將再討論確認。

農舍前設置的施工告示牌,經冬山鄉公所查證,包括工程期限等資料都是偽造的。(記者朱則瑋攝)

農舍前設置的施工告示牌,經冬山鄉公所查證,包括工程期限等資料都是偽造的。(記者朱則瑋攝)

屋主不理宜蘭縣府勸告,執意動工,恐吃牢飯。(記者朱則瑋攝)

屋主不理宜蘭縣府勸告,執意動工,恐吃牢飯。(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