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下錯地方 主要水庫無明顯進帳

2015/04/20 06:00

前天台灣東北部降下大雨,可惜對西半部旱象並無幫助。水利署表示,這一波降雨的時間短、又沒下到集水區,主要水庫皆無明顯進帳;石門水庫的水位也開始緩步下降,蓄水率再次跌破25%,水量剩4913萬噸,已略低於4月7日三階限水前的水位。

水利署主秘賴建信表示,高屏溪流量目前僅剩每秒8.5立方公尺,直逼警戒值每秒8.1立方公尺,導致高雄地區水情緊張;是否進一步限制高雄的民生用水,將於5月4日的抗旱會議中檢討。為把握今天鋒面過境機會,水利署已待命於石門、寶二、永和山、明德、鯉魚潭等水庫壩頂施作人工增雨,暫訂每水庫各備4支燃劑,預定於今日下午陸續施放。

(記者蔡穎、林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