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肌萎生好學不倦 獲選模範生

罹患漸進式肌肉萎縮症的國立中興高中進修部學生王廣全,獲選為全校模範生。(記者陳鳳麗攝)

罹患漸進式肌肉萎縮症的國立中興高中進修部學生王廣全,獲選為全校模範生。(記者陳鳳麗攝)

2015/04/19 06:00

罹病9年 始終保持好成績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罹患漸進式肌肉萎縮症九年多,國立中興高中進修部學生王廣全,儘管脊椎變形疼痛,仍堅持認真讀書,二年多來始終保持班上前三名,絕不放棄的勤學精神獲選為該校的模範生,昨代表進修部接受副總統吳敦義頒獎表揚。

王廣全國小三年級時,被診斷出罹患漸進式肌肉萎縮症,原本只是走路不穩,漸漸地症狀惡化到無法行走,須以輪椅代步,接著頭部、身體、手部肌肉也跟著萎縮,現在則是脊椎側彎、骨盤也變形。但他從不因為身體病痛就請假不上學,導師吳怡靜說:「廣全從高一到高三幾乎是全勤!」

王廣全從小學三年級發病後,身體雖不方便,卻從不要求特殊待遇,而他喜歡上學,更認真讀書,功課好、脾氣好,同學遇到不會的功課常向他討救兵,因此獲選模範生,同學們都說:「應該是他的!」

爸爸王兆先說,廣全不怨天尤人,也不會因為病痛偷懶,每天上午起床後就會開始寫功課、看書,累了就玩一下電腦,然後繼續再讀。有時開他玩笑,要兒子隨便念念就好,但廣全依然全心投入。

王廣全最大的夢想,是透過繁星計畫上好的大學,繼續鑽研他喜歡的電腦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