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天鵝首現蹤 高美濕地新「嬌」點

高美濕地首度有黑天鵝停棲。(記者張軒哲翻攝)

高美濕地首度有黑天鵝停棲。(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5/04/14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一隻黑天鵝近日現蹤台中市清水區高美濕地北側,讓當地保育人士相當振奮,呼籲民眾不要干擾黑天鵝作息,讓嬌客久留。中華民國野鳥學會林世忠根據其初級飛羽被剪掉,研判可能是人工圈養。

野鳥學會研判可能是人工圈養

高美濕地位於大甲溪出海口南側,擁有豐富的天然生態,是國內少數幾處雁鴨集體繁殖區之一,堪稱台中海線最熱門的景點,擁有全台最大面積的雲林莞草區,泥沼與沙灘地生態豐富。

這隻姿態優雅的黑天鵝被清水當地保育人士發現後,於臉書分享,吸引民眾前往觀賞,也有攝影人士前往拍攝黑天鵝戲水覓食的身影。

高美濕地解說員梁仁宗表示,高美地區從未有黑天鵝過境的紀錄,應該是自然環境佳,才會吸引黑天鵝停棲,呼籲民眾不要圍觀打擾;清水區民柯西發說,這隻黑天鵝是自己飛到高美來,常停棲在一處養殖魚池。

林世忠指出,這隻黑天鵝是三月底在高美地區被發現,牠的初級飛羽有被剪掉,研判可能是人工圈養,原本擔心牠會被野狗追,但目前周邊環境還不錯,會持續了解中部地區有無人工飼養的黑天鵝逃逸,也呼籲民眾不要干擾黑天鵝。

黑天鵝原產於澳洲及紐西蘭地區,後被引進作為庭園觀賞珍禽,喜愛大型湖泊及水淺的潟湖,食物為水生植物、藻類及水草。慈湖、宜蘭明池及金門浯江溪口,都有黑天鵝停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