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翡翠、石門供誰用? 朱立倫:互通有無

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石門水庫是桃園的生命線,應該專水專用。(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石門水庫是桃園的生命線,應該專水專用。(記者李容萍攝)

2015/04/14 06:00

〔記者陳韋宗、李容萍、邱奕統/綜合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拋出石門水庫「專水專用」議題,未來石門水庫停止供水新北市板新地區,但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反駁表示,石門、翡翠兩個水庫的水資源應互通有無,讓大家都能夠不缺水。鄭文燦回應,他強調的是,「水資源的調配正義」,尤其「板新地區供水改善二期計畫」對桃園及新北用水調節最關鍵。

朱立倫表示,自己過去擔任過八年桃園縣長,對於區域用水情形相當了解,包括大台北地區、桃園地區、甚至部分新竹地區,主要都靠翡翠水庫跟石門水庫,兩個水庫應互通有無。即使未來翡翠水庫供水可以到板新水廠,但大湳水廠(石門水)還是要供應到林口、泰山,這是管線既有規劃,也無法更改,只能盡最大努力,讓大家能夠不缺水。

鄭:朱應加速推動板二計畫

對於「石門水庫應專供桃園用水」的說法被朱立倫反駁,鄭文燦昨晚透過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回應說,他強調的是,「水資源的調配正義」。

張惇涵說,朱立倫曾任八年桃園縣長,現在又是執政的國民黨主席,對於經濟部常務次長楊偉甫「板二計畫要到一○八年底才會完全完工」的說法,應發揮執政黨功能,加速推動進度才是。唯有「板二計畫」儘速完成,翡翠水庫的水才能支援板新地區,讓桃園市與新北市板新地區的用水需求,都能夠獲得調節,也能讓石門水庫原本供應板新地區的水源,優先供應桃園需求。

網友:水權應由中央主導

對於鄭文燦「專水專用」的說法,有網友認為,桃園市民應全力支持,但也有網友認為,「那沒有河川經過或是只有小水庫的縣市都該死嗎?水庫是全國的資產,水權分配還是由中央主導為宜」。

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翡翠水庫與石門水庫供水應互通有無。(記者陳韋宗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翡翠水庫與石門水庫供水應互通有無。(記者陳韋宗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拋出石門水庫專水專用議題,引發與新北市長朱立倫論戰。(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拋出石門水庫專水專用議題,引發與新北市長朱立倫論戰。(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