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水影響救災/消防栓沒水 消防車忙找水

蘆竹區一間電鍍工廠,清晨傳出火警。(記者邱奕統翻攝)

蘆竹區一間電鍍工廠,清晨傳出火警。(記者邱奕統翻攝)

2015/04/11 06:00

桃園2火警 一工廠全毀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第三階段限水在週三、週四連續兩天停水,從十日凌晨零時起恢復供水,龜山區、蘆竹區昨晨都發生火警,兩處火場都位於自來水管線末端,因此復水較慢,導致消防栓無法出水,消防車只好到附近急尋水源救火,龜山民宅火警延燒近一小時,蘆竹工廠燒了約三小時,工廠幾乎全毀,民眾質疑限水已延誤消防救災。

管線末端 復水較慢

自來水公司表示,昨晨零時恢復供水後,上午六點前已有九十六%的地區恢復供水,中午十二點已有九十九%恢復供水,這兩起火警分別發生於凌晨一點、四點左右,因都位於管線末端,復水比較慢,才會導致消防栓沒水。

龜山區南上路一間民宅,昨晨一點左右發生火警,消防隊員趕到後發現消防栓無法出水,當場愣住,消防車被迫跑到三公里外的中油桃園煉油廠蓄水池載水,火勢因此延燒近一小時才撲滅;無獨有偶,蘆竹區五福路一間工廠昨晨四點也發生火警,雖已復水四小時,但消防栓依舊沒水,幸好距工廠三百公尺處有游泳池,消防隊員趕往取水救火,工廠燒了三小時,幾乎被焚毀。

這兩處火警幸未造成人員傷亡,但消防隊員往返周邊水池載水、接水疲於奔命,也增添行車風險,更燒出政府長期忽視救災管線與民生管線沒有區分的問題。消防員指出,只要停水,消防栓同樣沒水,萬一停水週期長就會影響救災,政府應比照美國等國家,將救災、民生管線分隔,才能確保消防栓供水無虞。

救災、民生管線 應分隔

桃園市消防局表示,在限水前就已調查好各區的取水地點,必要時並調派容量十二噸的水庫車支援,會將限水對消防救災的影響降到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