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熟女早枯 食補回春

2015/04/10 06:00

▲滋陰蓮耳湯。(記者葉冠妤攝)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

過去女人40一枝花,現在有些婦女不到40歲就枯萎!面對初老症狀提前,中醫師指出,日前一名年約40歲的女性求診,月經一個月就來了3次,面色黯淡枯黃,一臉愛睏貌,她建議女性可靠食補提升元氣。

北市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中醫師黃珏頴表示,過去女性約40歲或50歲才會出現「蔫去」(台語的枯萎)徵兆,但現在遇到許多輕熟女成天喊累,總是睡眼惺忪、皮膚粗糙、掉髮、易怒、失眠、月經紊亂,月經量減少、失去性慾。

黃珏頴說,都市女性家庭、工作兩頭燒,服藥遵從性不高,若不徹底改變生活作息,單靠偶爾的針灸與服藥,只治標不治本,而醫療行為也只能改善6-7成的症狀。

她建議女性攝取均衡飲食,不要因為怕胖而不吃五花肉、豬腳、雞皮,也可常食用蓮藕排骨湯蒸羊肉、膠嫩烏雞湯、枸杞起陽茶、滋陰蓮耳湯等,也別忘了規律運動與飲用足夠水分。

滋陰蓮耳湯做法為蓮子與銀耳分開煮,3/4杯的蓮子與1/4杯的枸杞大火滾後,小火滾約10分鐘即可。銀耳泡開10分鐘去黃色蒂頭,再加數顆紅棗煮40分鐘即可。再加適量冰糖就是美味的甜湯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