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保官:三花涉廣告不實

2015/04/08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全台灣,每三個人就有一人穿三花。」三花廣告詞深植人心,成功打造本土品牌形象;但廣告創意歸創意,北市府主任消保官陳信誠強調,若無數據佐證即構成「不實廣告」。三花回應,廣告詞是依據「過去總銷量曾達八百萬件次」推算出來,只是「創意」。

陳信誠表示,根據《公平交易法》第廿一條,業者不得利用虛偽不實、引人錯誤的表示(包含商品價格、數量、品質等),藉此影響消費者交易決定;陳信誠強調,就算是廣告,數字也不能隨便亂喊,業者若從未進行統計調查,即透過廣告詞誘導消費者,將違反上開法條。若接獲檢舉,將移交公平交易委員會裁罰,依法可罰五萬元以上二千五百萬元以下罰鍰。

三花回應,廣告詞使用多年不知違法,也未曾被檢舉過。針對廣告數據來源,三花坦言未進行統計調查,而是依據「過去總銷量曾達八百萬件次」推算出來,僅想傳達產品多樣化且相當多人使用。

三花廣告詞在網路上熱議,除了鄉民曾在八卦版質疑「我才不相信每三人,就有一人穿三花」,網路作家史丹利也曾在臉書發文,「到底這是真的嗎?我身邊的人都沒有人穿三花啊?」還強調「我這輩子穿過三花」,底下也有網友留言「我們家五人沒有(穿三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