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降雨被乾土吸光 對農作物剛剛好

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4/08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清明假期結束前終於降雨了,但農糧署作物生產組長翁震炘表示,這樣的雨量對農作物來說剛剛好,也就是土壤濕潤了,但未造成積水。

翁震炘表示,降雨可紓解旱象,但對部分農作物來說,如果之後鋒面連續下數天豪雨,反而可能影響收成。比如說,蔬菜類怕強降雨打爛菜葉,果樹的幼果也可能因雨水發霉,導致落果,瓜果類也可能爛掉或因水分過多而使甜度下降。

他指出,今年受乾旱影響,龍眼、荔枝和芒果的開花量大,目前南部多已結成小果,但一棵樹的養分有限,因此,之後可以預期會有自然淘汰的生理落果。但如果連續下雨多日,加上高溫,小果易發霉、落果,收成減少。

另外,包括文旦在內的柑橘類,也已結成小果,接近收成期的強風豪雨,除了可能將果實打落,也可能傷害果樹而影響養分和水分輸送,讓果實長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