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坑招募趕猴人 面試官是土地公

古坑鄉公所請土地公當趕猴人面試官。(記者黃淑莉攝)

古坑鄉公所請土地公當趕猴人面試官。(記者黃淑莉攝)

2015/04/05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係金ㄟ!請土地公當面試官,不是廟宇要找廟公,而是古坑鄉公所要聘僱驅趕台灣獼猴人員。由於驅猴工作很搶手,要七人卻有卅人報名,為公平起見,決定「邀請」土地公見證。

雲林山區猴害嚴重,許多作物遭台灣獼猴破壞,家畜也被獼猴當「玩物」,曾有仔豬遭獼猴抱走後活活「玩死」,讓村民恨得牙癢癢的。

為降低農作損失,雲林縣府補助僱工放鞭炮驅趕獼猴,但猴群適應後,根本不怕沖天炮。驅猴人員只好改用較大的高空煙火炮,也有人以電土自製巨竹炮,希望用巨大聲響來嚇走猴群。

古坑鄉公所課長孫旺田表示,僱工趕猴春季以保護竹筍為主,需僱用七人。因驅猴地點在草嶺、石壁山區,對象以草嶺村民優先。

由於驅猴工作很搶手,要七人,卻有卅人報名。孫旺田與承辦人員上週專程到草嶺與村長陳兵通討論,為了公平,又要避免劣幣驅逐良幣,三人想破頭,他脫口而出「擲筊啦」!反而達成共識。

三人一起到石壁土地公廟上香,向土地公說明原委,並請土地公「邀請」附近山神,八日一起來見證。

孫旺田表示,八日將在石壁土地公廟前舉行術科考試,包括每個人要自製兩個竹筒炮、現場施放電土、高空煙火拆解及施放,術科及格者再一一跪在土地公前上香、承諾,接著擲筊,依聖筊多寡選出正取七人、備取二人。

他強調,擲筊不是迷信,而是期望藉由錄取者敬畏神明的心,認真做好這份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