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票1甲子 84歲翁補繳萬元了願

中壢火車站站長張雲清收下黃老先生遞交一萬元現金、開具補票單據後,老翁說了「謝謝」後很高興離開。(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火車站站長張雲清收下黃老先生遞交一萬元現金、開具補票單據後,老翁說了「謝謝」後很高興離開。(記者李容萍攝)

2015/04/04 06: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八十四歲的黃老先生昨天上午到中壢火車站遞交一萬元,他說這是要補繳六十多年前從中壢搭車到基隆未付的逃票款,多年來一直良心不安。站長張雲清收下錢、開具補票單據後,老翁高興地道謝離開。

頭髮斑白、身材瘦小的黃老先生,昨天上午九點到中壢火車站服務台指名找站長,他見到張雲清就遞上一疊千元鈔票,表示要補一萬元逃票費。

黃老先生告訴張雲清,年輕時每天坐火車到基隆地區打零工,做過煤炭工人和碼頭工人,當時因家境不佳、食指浩繁,經常沒有買票就坐上火車;現在年事已高,對於年輕時的逃票行為一直耿耿於懷,為了打開心中的結,所以拿一萬元做為補票費用。

年輕時 中壢搭到基隆打零工

張雲清表示,中壢到基隆的區間車票價目前是九十八元,六十多年前票價更低,會將黃老先生的心意依規定上繳。

中壢站去年曾有旅客也因為逃票而良心不安,到站繳交五千元的補票款。張雲清表示,這種知錯能改的勇氣,不管事隔幾年、幾十年,同樣令人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