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攝癌友 分享捕捉希望

2015/04/03 06:00

▲許心怡以全家福鬼臉自拍獲得病友組佳作。(記者吳欣恬攝)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

▲陳雅君和兒女的感情因為罹癌更緊密。(記者吳欣恬攝)

和丈夫在彰化經營小吃店的陳雅君,4年前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在治療過程中,引發敗血性休克併發胰臟炎,一度面臨生死交關。

▲陳雅君拍下兒女的笑顏獲得病友組首獎。(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當時大兒子3歲、小女兒2歲,陳雅君很擔心自己沒辦法陪他們長大。但年幼的兒子貼心地牽著單眼視力僅剩0.02的她過馬路、看公車號碼;近年來,在她身體不適時,兒子餵她吃飯,女兒幫她洗澡,兩個孩子的貼心陪伴為她帶來奮鬥的勇氣和目標。

陳雅君以相機記錄下兩個孩子的笑顏,獲得今年癌症希望基金會舉辦的第5屆捕捉希望數位攝影比賽病友組首獎;而全家出遊時,丈夫李芫龍在她不知情時從背後拍下她牽著一雙兒女的照片也獲得病患親友組第3名。

捕捉希望數位攝影比賽昨天頒獎,分為癌症病友、病患親友和醫療團隊3組,今年共有145件作品參賽、25位得獎者。除了陳雅君和李芫龍以外,許心怡和丈夫蘇家豪也同時獲得兩組獎項。

33歲的許心怡在2年前被診斷出乳癌,癌細胞已擴散至淋巴,不得已放棄肚中4個多月的胎兒。許心怡表示,那是最難熬的一段時間,但她選擇把病情誠實告知當時一歲多的女兒,從引產、切除乳房和剃光頭,都獲得女兒完全的接納。她以全家福鬼臉自拍獲得病友組佳作,而丈夫蘇家豪拍下女兒摸著許心怡光頭的照片,也獲得親友組第2名。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指出,這項比賽捕捉希望,也捕捉了勇氣和力量;擔任評審的知名導演易智言指出,在評選過程中看到很多很棒的作品,很棒的並不是在於技術100分,而是能藉由照片感受到拍攝者瞬間心裡的感動,充滿了人的味道,也讓他感受到人應該活著,不只是存在而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