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宿帝寶被罰講習 巢運罷課

巢運去年舉行104夜宿仁愛路活動,抗議民眾不爽高房價,一同怒躺在仁愛路帝寶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巢運去年舉行104夜宿仁愛路活動,抗議民眾不爽高房價,一同怒躺在仁愛路帝寶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4/01 06:00

〔記者陳炳宏、郭安家/台北報導〕無殼蝸牛運動去年邁入廿五週年,巢運社團發起「一○四夜宿仁愛路」活動。不過,當時台北市政府在郝龍斌市長任內,卻以噪音管制法開罰一○四夜宿活動,並要求活動的申請單位接受「環境講習」課程,巢運昨天發出聲明,質疑是市府另類箝制公民集會遊行的惡行,並拒絕接受環境講習,「接受上課就等於沒有錯的人同意悔過」。

「另類箝制集遊惡行」

巢運團體呼籲,當初柯文哲也到場聲援,如今卻要檢討巢運為了爭取居住公義所辦的活動,難道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認為人民的怒吼聲是否真的「太大聲」?

巢運團體並表示,為爭取居住公義,集會遊行發聲只是最基本的人民權益,政府不傾聽人民憤怒心聲,竟然還說人民抗議高房價、居住正義淪喪是「噪音」、講得「太大聲」,被要求需去上課再教育,此例一開,等於是認同另類箝制公民集會遊行的惡行。

台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說,去年巢運遭開罰後,沒有訴願,直接繳了罰單,失去原本可爭取權益的機會,法令上等於是執行完畢,公務員再依環境教育法要求對方上講習課,「這條法令不是我們訂的,公務員不執法也會被告瀆職」,希望巢運派一名代表上課,「這件事就了結了」。

劉銘龍坦言,這是極度沒必要的誤會,往後民眾辦大型集會活動,應事先與主辦單位溝通麥克風音量,盡量不要以處罰收場。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則說,尊重環保局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