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南鵝場 爆「出血性腎炎腸炎」

2015/03/31 06:00

長期關注禽流感的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昨在臉書發文舉發,又有鵝隻被感染新病毒,「一種新興的『出血性疾病』也在春節期間被確認了,但拖了1個多月了,還是不願公開!」防檢局長張淑賢證實,3月3日、4日及8日分別檢出嘉義縣東石鄉、六腳鄉以及台南市新市區,各有1鵝場被檢出感染「鵝出血性多瘤病毒」的「鵝出血性腎炎腸炎」。

對於為何未及時對外公布?張淑賢說,鵝出血性腎炎腸炎並非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規定應通報疾病,也非國內法定動物傳染病。

鵝出血性腎炎腸炎死亡率介於4-67%,臨床症狀易與水禽小病毒感染症混淆。張淑賢指出,這次檢出並非國內首例,但以前可能被誤檢,已提醒農民注意防疫及消毒。(記者吳欣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