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航ATR機師重訓完成…明起重返任務

2015/03/31 06:00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復興航空七個月發生兩起空難,造成多人死亡。民航局官員指出,復航五十五名ATR機師已完成重訓,四月份起全數重新執行任務。

另復航A330及A321機隊共九十五名機師,則啟動口試等考核檢測。復興航空總經理吳滬生表示,目前復航有二架A330機型,共有廿六名機師,主力投入日本航線;還有九架A321機型,共有六十九位機師。A330及A321機隊是配合每年依規定都要進行的適航性考核,九十五名機師預計六月底前完成考核,不影響現行航班調度。

復航空難後,各界質疑復航ATR機隊的機師工作人力吃緊,機組人員工時過長恐對飛安造成重大威脅,民航局副組長喻宜式指出,民航局與勞動部合作,已經啟動華航、長榮、復航、立榮、華信、遠航,以及台灣虎航、威航等航空公司的飛航組員工時調查。

民航法現行規定機師每卅天飛行時數不得超過一二○小時;值勤總時間部分,機師連續卅日值勤總時間不得超過二三○小時。民航局已進行全台二千五百位機師及七千多位客艙組員的工時調查,結果預計四月份公布。

空難憾事重創民眾對復航的信任感,多家旅行社指出,有消費者要求機酒行程中改搭其他航空公司的班機;另日本賞櫻團裡,也有旅客要求不搭復航,造成旅行社作業困擾。復航不回應載客率是否受到影響,只回應退票潮已經過去,目前營運未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