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怨人不讓座 孕婦PO網討拍反被噓

2015/03/31 06:00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一名懷胎九月的孕婦搭自強號沒有買到座位票,隨機選了座位坐下後卻被買票的主人要求起身讓位,這名孕婦心生不滿,拍下座位主人相片還公開PO照並發文抱怨:「妳只不過是買票時剛好有位子,又不是有多加錢,當然妳也是可以不讓位給我座(坐),但我覺得很無言!」此舉卻反而引發網友圍剿,強調「讓座是美德,不是義務,請不要把它視為理所當然」、「不是孕婦就可以無限上綱」,紛紛質疑這名孕婦心態不可取。

該名孕婦於三月廿九日在台大批踢踢發文指出,自己沒有買到從桃園到新竹的自強號座位,挺著大肚子的她上車後隨意找個位子坐下,不過才剛坐沒多久,買到該座位車票的女性乘客上車,並向她表明這是自己的位子,孕婦因此讓座。

竟公開不讓座者相片

即使後來還是有人讓位給這名孕婦,但這名孕婦還是不滿,在網路上公開該名座位主人相片,還發抱怨文想要「討拍拍」;沒想到此舉反而引發許多網友反彈回文:「仗著自己是孕婦,就能這樣吵?」

引議論 發道歉文又刪除

見到網友反彈聲浪越來越猛烈,孕婦後來有再發文向座位主人道歉,稱知道讓座不是義務,當時她只覺得自己難過,卻沒想到位子主人的處境,她感到非常抱歉,希望PO文後可取得原諒;但道歉文章隨即又刪除。

而她的發文又惹爭議,「將心比心的話,如果你是我,卻被人PO網這樣說,會覺得很難過。」還有網友認為,自強號是對號列車,花錢買票的旅客本來就有權利坐在付費的位子,沒有義務一定要讓位給孕婦;還有網友們以身為媽媽的經驗回文,自己懷孕時都會提前買座位,沒有座位寧可不搭,「不是孕婦就可以無限上綱」。

但也有網友為這名孕婦求饒表示,她都已經道歉,沒有必要再噓她了。

台鐵運務處長杜微則表示,自強號是對號列車,車上沒有規劃愛心座位或博愛座,座位是提供給有買票旅客使用,但是若有長者、身心不便或是孕婦搭車時感到不適,需要座位及任何緊急協助,台鐵各車站及列車上的工作人員都能提供協助,或可協尋找座位,希望旅客都能尊重其他購票民眾的搭車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