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泉水業績旺 業者擔心被擄車

山泉水業績旺,業者水車寫趣味短詩引注目。(記者蔡政珉翻攝)

山泉水業績旺,業者水車寫趣味短詩引注目。(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5/03/31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台灣目前深陷缺水危機,不少民間廠商為了求水,不惜花錢買山泉水,山泉水業者怕水車及水車上的水塔被偷,丟了生財工具,在水車上寫了「上有年邁之老父、下有年幼之妻小、微薄收入不足貼補家用、擄車集團放下您的歹念」等字句,成為缺水時的有趣插曲。

山泉水車穿梭在各加工出口區、科學園區、旅館等地,業績長紅,不過,苗栗縣苑裡鎮山泉水業者呂學青擔心生財工具被擄車集團盯上,在山泉水車後寫了上述字句,以及「才疏學淺、唯一謀財工具、另無他職可謀、竊車集團取消您的策略」,不少人看到都直呼有創意。

同行輪班 人休車不休

呂學青說,因為山泉水車正夯,訂單接不完,連製造水車上水塔的工廠訂單也接不完,想增設水塔「有錢也買不到」,很多同行擔心被擄車或偷車集團盯上,一旦車子被偷就會來不及打造新水塔,不只生財工具沒了,還要賠給廠商無法如期送水的違約金,所以同行間採取輪班制,「人休車不休」,就算司機休息,車子也持續上工,以免出現空檔被鎖定。

山泉水業績旺,業者水車寫趣味短詩引注目。(記者蔡政珉翻攝)

山泉水業績旺,業者水車寫趣味短詩引注目。(記者蔡政珉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