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限水延後 民怨延長水塔價格炒作

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5/03/31 06:00

〔記者謝武雄、李容萍、林近、陳韋宗/綜合報導〕行政院長毛治國昨天宣布石門水庫供水區延後一週實施第三階段限水,限水區民眾反應兩極化,許多人樂觀其成,但也有部分民眾質疑太晚宣布,抱怨這幾天「貯水大作戰」白忙一場,突然暫緩,節水的危機意識頓時放鬆,反而不利節約用水。

2噸容量喊到上萬元

桃園市民邱春山批評,水塔價格已被炒作,居高不下,兩噸不鏽鋼水塔甚至喊到上萬元,延後一週限水,只是延長價格炒作的時間而已,多數民眾都已做好限水心理準備了,如今又可「正常使用一週」,難保水資源不被浪費掉,政府施政不應一味討好民眾。

從事農業資材批發的永同貴也說,行政院「慢半拍」宣布延緩,凸顯政府無法當機立斷、危機處理能力不足;市民沈承鴻也說,延後限水固然開心,但早已貯備的好幾桶水,「這些水要怎麼處理啊?」水放久了總是不太好,只能用來沖馬桶了。

施政不應只一味討好

住在林口區的新北市民吳兆祥聽到限水延後消息,相當訝異地說:「氣象局不是說之後整整一週沒雨嗎?」他說,政府又無法掌握下波降雨什麼時候來,大家早就做好準備儲水,「只為了便民幾天,就改變既定政策,如果未來一個月都沒雨怎麼辦?」

新莊區的林姓餐飲業者則認為,限水對生意影響大,若前幾天降雨有幫助,不如把停水天數從每週兩天減為一天,比延後限水更實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