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滿口爛牙不能咬 「全口速定植牙」改善

2015/03/29 06:00

許博智醫師(左)為60歲的楊女士(中)找回一口完好的牙齒。(記者吳欣恬攝)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

骨頭不健全和無法植牙者目前有新的治療選擇!

一名60歲的楊姓婦人歷經牙周病缺牙、戴活動假牙又引發牙齦脹痛、植牙補骨手術失敗,一度只能靠喝魚湯及打蔬果汁度日,體重在半年內就少了5公斤,直到接受新的植牙手術後,總算能開心露齒微笑及再度品嚐美食了。

台北慈濟醫院口腔顎面外科醫師許博智指出,楊女士就醫時,全口剩不到8顆牙,且補骨傷口發炎,如果選擇傳統植牙方式,需移除發炎的人工骨、重新補骨,最後再植入人工牙根,3次手術不但耗時良久,費用加總也近300萬,因此建議她接受全口速定植牙,也就是在上下顎各植入4個人工牙根,即可裝24個牙體,大幅減少手術傷口。

楊女士表示,她因嚴重牙周病缺牙,只好裝戴活動假牙,沒想到引起牙齦脹痛,只好改採植牙。可是她的齒槽骨嚴重萎縮,得要補骨,沒想到手術失敗、傷口發炎,完全沒辦法吃固體食物,只能喝流質食物,那段日子真的是苦不堪言。

許博智指出,楊女士在接受全口速定植牙手術後的隔天就可裝上假牙進食,手術費用約100萬。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