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愛圖案陪伴 照X光不怕了

2015/03/28 06:00

▲鵝黃色調配上可愛動物圖案,讓小娃娃不再害怕。(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

不再冷冰冰!民眾只要一想到要照X光就害怕,更何況是小孩。彰基二林分院攝影檢查室改走溫馨路線,牆壁漆成鵝黃色,貼上可愛動物圖案,不只讓小寶寶破涕為笑,連原本神經緊繃的大人,都心情放鬆了起來!

還沒踏進彰基二林分院攝影檢查室,緊閉的大門就用可愛動物圖案來妝點,有的民眾不仔細看,還以為走到了小兒科門診間,因為從來沒有想到「照X光的地方也可以這麼『卡哇伊』」。

院方表示,當初會想到改造攝影檢查室,就是考量到小朋友常會害怕到哭鬧,根本無法進行檢查。所以改走溫馨路線,以鵝黃的色調取代冷冰冰的白色,再貼上大象、獅子、長頸鹿等卡通圖案,讓原本哭鬧的小孩一看到可愛動物,全都轉移注意力,忘記接受檢查這件事。

「連大人臉部線條都柔和起來!」院方表示,不只是可以安撫寶寶不安的情緒,連大人的緊張也都獲得舒緩,連帶檢查都變得很順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