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歹命茱麗葉…死無葬身之地

竹縣環保局昨天下午派員到「茱麗葉」埋葬處的上下游採樣。(記者黃美珠攝)

竹縣環保局昨天下午派員到「茱麗葉」埋葬處的上下游採樣。(記者黃美珠攝)

2015/03/28 06:00

埋霄裡溪畔 有污染水源之虞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傷馬「茱麗葉」二月間死亡後,被最後收養他的新竹縣新埔鎮「水牛學校」負責人李春信埋在霄裡溪畔,因有污染水源之虞,新竹縣環保局和二河局會勘後,限期他遷葬,否則將開罰。有網友昨透過臉書向新竹縣議員邱振瑋求助,也有小學生寫信請縣長邱鏡淳幫忙,希望「茱麗葉」不致死無葬身之所。

由於無前例可循,加上近日天雨不宜開挖,邱振瑋要求環保局暫緩開罰;環保局要求李春信在卅一日前開挖,把「茱麗葉」送往合法的廢棄物處理場處理,否則將開單告發,並已找到廢棄物清運業者願意代為處理且後送焚化廠焚化,但尚未與李春信達成共識。

「茱麗葉」去年十二月中因右小腿粉碎性骨折面臨安樂死,網友請命,李春信得知後,在保護動物人士協助下將牠帶回新埔療養;傷勢才剛有起色,今年二月五日早上,因受到驚嚇倒地不起,七日深夜死亡。隔天李春信與志工把牠葬在霄裡溪畔。

李春信說,「茱麗葉」提供很棒的生命、環保及法律教育,希望延後到今年底遷葬他處。附近居民認為,李春信不斷發起淨溪活動,卻把「茱麗葉」埋在霄裡溪旁,是開環保倒車;但也有人認為,他只是藝術家性格,「浪漫過了頭」。

新竹縣環保局確認掩埋處距離霄裡溪行水區不到十公尺,已觸犯水污法「在水體內棄置垃圾」,可處三萬元到三百萬元不等罰鍰,並可按次連罰,另會持續監測水質是否受污染。

傷馬「茱麗葉」生前和小朋友們的互動。(新竹縣議員邱振瑋提供)

傷馬「茱麗葉」生前和小朋友們的互動。(新竹縣議員邱振瑋提供)

李春信所站處,就是傷馬「茱麗葉」埋葬處。(記者黃美珠攝)

李春信所站處,就是傷馬「茱麗葉」埋葬處。(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