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虧大了 旺旺入主中視6年虧4億

無線4台 新聞部人力比較

無線4台 新聞部人力比較

2015/03/28 06:00

〔記者高嘉和、陳永吉/台北報導〕中視去年大虧二.六億元,新聞部因此將大裁員。事實上,中視這四年經營每況愈下,前年已虧一.六億元,去年虧損持續擴大,相較於民視、台視仍可在競爭激烈下出現盈餘,中視高層的經營能力讓人質疑。

中視是在二○○八年十一月正式由旺旺集團入主,當時因為找到富爸爸,股價一個月大漲一倍,並在二○一一年總統大選前一年,被認為是藍營選舉概念股,股價一度衝上卅二.二元,只可惜經營績效一直無法拉升。旺旺集團入主以來,僅有一年靠處分資產出現獲利,六年來累積虧損超過四億元,昨天股價剩下十一.八五元,打回原形。

其實中視這幾年因為連年虧損,財務壓力頗大,一直是「財務重點專區」的常客,現在更是因為有短期償債能力疑慮且營運無顯著改善,而被證交所要求每月公布財務情況。根據中視最新的公告顯示,目前帳上高流動性資產僅二億元,但銀行短期借款達十七.七億元,一年內到期的長期負債也有七.五億元,財務壓力沉重。

台視、民視盈餘 中視賠本

至於早一年由非凡集團入主的台視,卻跟中視的經營成果有天壤之別。台視從二○○八年起,每年都出現獲利,最差的一年也有一.七億元,最好時有近三億元,從二○○八年到二○一三年,累積獲利超過十三億元。

市場人士指出,台視、中視、民視主要的經營方向不同,民視靠本土劇搶下收視冠軍,台視則與三立合作,推出具口碑的偶像劇,有收視基礎自然能產生盈餘;反觀中視只靠播中國戲劇,沒有培養本地戲劇人才、深耕市場,自然被市場淘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