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腹痛謹慎 闌尾炎無所不在勿輕忽

2015/03/27 06:00

腹痛應儘早就醫,勿輕忽;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非本文當事人。(記者郭逸攝)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

一名21歲的北大女學生偶爾上腹疼痛,但誤以為是常見的胃痛,不以為意。日前與友人出遊,並大吃大喝,途中感到肚子劇痛,被緊急送醫,發現早已罹患闌尾結石,導致「穿孔性闌尾炎」,甚至引發輕微敗血症,經手術治療才撿回一命。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一般外科主任張原肇說,闌尾炎無所不在,症狀發作時,腹部右下方會感到刺痛。

這名來自澳門的女大生因聽聞「台灣美食甲天下」,出遊首日就開始大吃大喝。不料,在第3天時就突然腹部劇痛,骨盆腔痛到無法行走。

就醫後發現,她的白血球指數異常高,且發燒高達39℃,並確診為闌尾結石,導致穿孔性闌尾炎,甚至引發輕微敗血症,立即手術治療,並以引流管導引腹內囤積的膿汁與糞便,才撿回一命。

張原肇強調,闌尾炎是很常見的疾病,卻因為症狀與胃痛太相似,以致許多人不以為意。闌尾炎最嚴重可能引發腸沾黏與腸阻塞,進而賠上性命。

他說,民眾吃完東西經過2-3小時,卻覺得腹部很悶,甚至引發疼痛,就要趕緊就醫,以免併發更多複雜病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